球球等等阿

【群像】【桃花缘】第六章

脑洞来源桃花源记和西游记!

 

小白蛇跟随师父一行人走近了人群中,但是却被人挤人的汗味给了呛出去。赶紧跑出去几步,站在墙根阴凉处,却没注意到墙角已经蹲着一个比他大几岁的小男孩。细细打量了小男孩几眼,与小白龙的肤色相近,小小的眼睛跟条儿缝似的,蹲在那里手拿着两个炸糕。小辫儿看着他手里的炸糕,吞了吞口水。

“你要吃么?”小孩的友谊可能就是这么快,一个炸糕就拉近了两人的距离。

“我叫杨九郎,我看你比我小,你就叫我郞哥哥吧,你叫什么呀!”

“郞哥哥”炸糕里的糖流到了嘴角,显得小白蛇的笑容也是甜甜的。“我叫小白……唔……我就叫小白。”

“你是哪里人阿,我怎么没在杭州城见过你?”

“我家住在不远处的山里,那里有好多好多的桃树,还有一片没有鱼的湖,我住的地方最好看了,四周都是玫瑰花。”

 

“杨九郎,你怎么又偷偷跑出来了!你是嫌我和你爹长命么,你非得把我和你爹气死不可。你看看你回去你爹会不会打断你的狗腿。”这时,杨夫人突然看见旁边站着的小白蛇。“诶呀,这个娃娃你是从哪里来的呀!”

“娘,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小白。”

“娘?”

“小白,这是我娘不是你娘,你要叫伯母。”

“诶呀,你个死孩子快闭死你那个嘴。别听九郎的,你叫我娘就行了。不过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,你家大人呢。”

“我师父大爷就在前面那群人里,我嫌有味,就跑出来躲着了。”

“人群,没有阿。哪里有一群人。”

小白蛇环顾四周,发现那会儿还人声鼎沸的地方早已人群散尽,眨眨眼睛,放声大哭起来。

 

“师父,真不用管小白蛇么。”

“不用管他,这是他的缘分,挡不住的。”

“爸爸爸爸爸爸,什么是缘分,为什么只有他有,你是不是偏心,我不管,我也要,我就要我就要就要。”

“去去去,一天天的就你话多,小麒麟你去给我叫一下你谦儿大爷,就说我找他有事。小白龙赶紧去烧水,让弟弟一会儿洗个澡。”

小白龙进到厨房,从门后拿了劈好的木柴准备生火,却没想到刚刚将火点着,就突然传出一声巨响。只见火灶旁趴着一个人。黝黑的皮肤,圆圆的狗狗眼,还有脸颊上肉嘟嘟的婴儿肥。

“师父,师父,你快来阿,咱家的木炭成精了。”

 

此时的老郭正和谦儿哥坐在院子里的桃树下纳凉。

“你说你算到小白蛇有一段因果了?”

“对阿,按说不应该阿,他才多大,而且按照你的道行,应该早有预感,怎么可能现在发生才算到。”

“可说呢,也不知道这是福是祸。”

“唉,祸福相依,管他呢,反正还有咱们护着他呢。哟嚯,听听你那最不省心的徒弟又嚷嚷什么呢。”

 

“师父,你看,咱家来了个木炭精。”

“精你奶奶个外祖母,爸爸是神仙,天上飘得神仙,腾云驾雾的仙子!”

“就你还天上飘,还腾云驾雾,我看你驾的是乌云吧。”

 

几句题外话,我小学生文笔,写得也不好,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,如果要是有人看,点小心心或者评论个标点符号都成。哪怕是我发五章就给一章点赞或评论都行,不然我真的没有写下去的动力了。并不是想要什么,只是让我知道有人在看,我现在心态要崩了,要是真没啥人看我就弃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