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球等等阿

【群像】【桃花缘】第四章


脑洞来源桃花源记和西游记



“八哥八哥,你从哪里来的阿?”小白蛇咬着手指头,歪头看着八哥。

“我本来在一个参天古树上住着,那大树,直冲云霄,高达百尺……”

“八哥,没让你说书,你快点告诉我们阿。”

“唉,我这不习惯了。后来我一个不小心,鸟失前蹄,让人给抓了。抓我的人带我去了杭州城,然后让一个说书的把我给买了,我那天趁着说书的不注意,我就给飞了。但是我从说书人那里学了一身本事,但是总是差点火候,后来听说这里有个桃仙教书特别厉害,我就来学艺了。”

“杭州城,那里热闹么。”

“特别热闹,人多房子多好吃的多。”

“师父,我们要去杭州城。”

 

于是,经过众人推举,派出了最受老郭宠爱的小白蛇去向老郭提出去杭州城的愿望。

“爸爸,您这一天天的教导我们的真辛苦,您累了么,我给您揉揉肩。”

“哟,今儿你嘴怎么这么甜阿。说吧,你有想出什么幺蛾子。”

“爸爸,我们想去杭州城。我听八哥说杭州城有个西湖,西湖边上有个雷峰塔,他怀疑我妈就被压在雷峰塔下面,我想去找我妈妈。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找阿孩子。”

“八哥教了我几句口诀,他说到了雷峰塔下面喊口诀就成。”

“哦,那你给我演示演示。”

“登的里的等地里咯噔,青城山下白素贞,洞中千年修此身……”

“行了,行了,孩子你别扭了,你先把八哥叫过来,师父和他谈谈心。”

 

“你们都谁想去杭州城阿?”玫瑰园三公举纷纷举起了双手,眼睛亮晶晶的盯着老郭。

“想去也不是不行,那我先给你们上上课。如果要出去玩,安全最重要。我问你们,要是有人给你们一块糖,你们会怎么做?”

“我得问他这糖是不是白给的,送我的还行,要是找我要钱那可不行,我可没钱。”

“那我得问他这是什么糖,桂花糖、酥糖、芝麻糖,软糖、水晶糖还是棉花糖……”

“给我一块糖,那我肯定不能要阿,就一块哪够我吃的。”

老郭对这三只的回答非常“满意”,再让他们每人抄了一百遍“听师父的话,别让他受伤”之后,开展了下一步出门紧急培训小课堂。“进了杭州城,你们不能以现在的样貌出现,我得把你们变成人形。不过这人形可不好变,你们得付出努力。明日寅时三刻,你们去东山,采花上的露水。”

 

第二天,三人捧着一杯露水,小心翼翼送到老郭面前。

“师父,我们真的尽力了,可是就这么点水,你看够给我们三个变成人形么?不行我最大,我就不去了。”

“别别别,爸爸,要不我不去了,我在家听八哥说书就成。”

“别说了,还是我不去了,反正我到哪也是霍霍。”

“好孩子好孩子,有师父呢,都不是事。”说完这话,老郭伸手点指,面前就站了三个软萌萌的小娃娃。一个眉清目秀脑后梳个小辫儿,一个男生女相娇俏动人,一个身量板正皮肤白皙。

“诶,师父,我看你也没用那水阿,你让我们接露水干什么?”

“你们懂什么,这是为了考验你们的耐性,如果不是山上采露水,你们怎么可能有机会变成人。不说这个了,咱们出去我得给你们起个名字,小白蛇小麒麟小白龙这么叫,我怕人家听见了抓你们卖钱。”

小白蛇因为脑袋后面的小辫儿就直接叫小辫儿,小麒麟不愿意起别的名字,最后决定还是叫小麒麟,但是没想到老郭在小白龙那里费了点功夫。

“我不要叫小龙,不好听。”

“什么不好听,你师父我起的多好。”

“我不要叫小。我要叫大龙。”

“你小小年纪叫什么大龙,你叫大龙,你恐龙哥哥怎么办,人家比你大,难道叫老龙。”

“那那那,那我要叫九龙,九最大。”(刚刚学到数字九的小白龙想,要是谁欺负我,我就叫他零,因为零最小)

好不容易哄走了几个小娃娃,老郭终于有时间去找谦儿哥了。

“谦儿哥,快来品品我这茶。”

“哟,这味可不错,上品。”

“那可不,这可是露水泡的。”

 

下章阿陶和小河马预警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