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球等等阿

【群像】【桃花缘】第五章

脑洞来源桃花源记和西游记

 

老郭和谦儿哥完茶,便带着几只小娃娃去了杭州城,临走前对年龄稍长的鲶鱼精百般嘱托,要他照顾好剩下的几只小崽子。

“一定要看好家,别让天蓬和嫦娥把咱家吃空了,也别让小恐龙的伤到自己,最重要的是别让小白虎出门,千万别再打架了,咱家赔不起了。“

 

“师父,那个店里的手绢好好看,我想要一个.”

“那哪是什么手绢,那是新娘子的盖头,买什么买。”

“爸爸爸爸爸爸,我想要那本书,哪本书都是画儿,我能自己看懂。”

“这个咱不要,你还不到那个岁数呢,等过几年,你长大了,你去你谦儿大爷那里找,他收集的书比全杭州城的书都多。”

“师父,我想要那个棍子,以后上山打猎方便。”

“你快给我放下,人家卖大力丸的就指着这个活了。”

 

折腾了一个上午,老两口和三个小娃娃饥肠辘辘,于是走进了一家客栈。三公举第一次进客栈,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好奇,腻估在师父和大爷身边。

“师父,无论我想吃什么,这里真的就有么?”

“那肯定阿,他们就专门看这个的。”

“真的么,那天嫦娥给了我个桃,说是从天上带下来的,可好吃了,我要是想吃这里也有?”

“有有有……等会儿,你快给我说说那桃长什么样。”

“就是一个扁扁的桃,那个桃还和别的桃颜色不一样,是深红色的。”

“好阿,还敢偷我的桃,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。”

 

“你别听你师父的,你们三个这样,你们去看看别人桌子的,看到人家的觉得哪个好,咱们就也要哪个。”

“师父你看,那边有个大白丸子,看上去很好吃。”

“完了完了,这个大白丸子成精了,师父你看他还会动。”

“什么大白丸子,那是个脑袋,看样子比你们岁数还小呢。”

 

这时候,那个小丸子转过了头,是一个五官圆润的奶娃娃。只见奶娃娃刚刚扭过头,一双筷子马上在奶娃娃脑袋上狠敲了一下。

“坐没坐相,站没站相,我让你动了吗?”

“爸爸,我饿,我站不住了。”

“就你知道饿,你爸爸我就不累么,要不是你贪睡起不来,咱们置于饷午才到杭州城吗,好好地一个上午没出摊,少赚了多少钱,你还有脸吃饭。”奶娃娃旁边的男子要了两碟子菜和一壶酒,手里拿着筷子指点江山。奶娃娃站在一边,摇摇欲倒。

“行了行了,你也少在我这里装可怜,吃吧吃吧,省得别人说我虐待你。”说完,从怀里掏出半块干巴巴的剩馒头,塞给了奶娃娃。奶娃娃接到馒头就是一顿狼吞虎咽,还噎得直干瞪眼,男子见状却将手里的酒杯送到奶娃娃嘴边,奶娃娃酒一进口便发现不对劲,谁知男子用手捂住奶娃娃的嘴,逼的奶娃娃只得将酒咽了下去。男子看到奶娃娃被酒辣的一阵干呕,只是哈哈一笑,随即结账扬长而去。

 

旁边的老两口和三个小娃娃看见这一幕,也没了刚才的兴致,随便点了几碗面,吃完便离开了客栈。夏日的阳光很是毒辣,几人也是热得不知东南西北,正商量着要不要现在回桃花缘,却被远处的远处传来的锣鼓声吸引了过去。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诶,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捧个人场。”

只见人海中间放着一座刀山,奶娃娃正手脚并用往上面爬,边爬还边唱着《空城计》。“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, 评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。 先帝爷下南阳御驾三请, 算就了汉家的业鼎足三分。 官封到武乡侯执掌帅印, 东西战南北剿博古通……”唱着唱着,突然又来了一拨人,来了之后二话不说,就去扯台上的奶娃娃,奶娃娃一个不留神,双脚被刀刃划了两个大口子。然后两拨人都没有管奶娃娃,反而一人扽着一条胳膊,继续大声争执着。老郭这下实在看不下去了,终于出了声。

“你们快松开孩子,没看见血都留了一地吗,你们是真想把这个孩子害死阿。”说完抱下孩子,从衣服上撕了块布给孩子包扎上。两波人马看见老郭,也纷纷来诉说自己的“委屈”。

“这孩子是我花了二百两银子买的,为了他,我可把房子都卖了。”

“什么二百两,我明明说的五百两,那二百两只是定金,我可守信誉,让你先把孩子抱回家,谁承想你抱着孩子直接就跑了,连住址都换了,要不是我杭州城有亲戚,我还找不到你呢。”

“就这么个小东西,哪里值五百两。”

“你要是没钱你别买阿,这孩子你要是买不起我卖给别人,就这个小嗓子,我怎么也能卖个千两银子。”

老郭越听越心疼怀中的奶娃娃,低头看了看,柔声问道。

“孩子,你叫什么阿?”

“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,但他们都叫我小东西,小废物。”

“那你还记得你家在哪里吗?”

“不记得了,我从小就被卖来卖去的,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从哪里来的。”

“那你愿意跟着我走么,我那里还有很多你这么大的小娃娃。”

“好阿,那我跟你你可以让我吃饭么,我吃的特别少,我还会干活,我会能卖艺赚钱。”

听完奶娃娃的话,老郭更心酸了。

“我给你们一人八百两,这孩子,我带走。”

 

傍晚老两口领着三个娃娃回到了桃花缘,总觉得哪里出了差错。走的时候三只小的,回来三只小的,没错呀。这时候谦儿哥反过味了。

“爷们儿,小辫儿你是不是忘带回来了。”

“不用管他,三天之后我再去接他。”

这时候的小辫儿正坐在杨府的饭桌上,杨父杨母和杨家小少爷正围坐在他的四周,忙着给他添饭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